臺海網(微博)1月21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,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(海基會)副董事長高孔廉將於2月6日離任,馬英九昨天下午在“國安會”兩岸小組會議後為高孔廉舉辦歡送茶會,今天上午在臉書(Facebook)上公佈。馬英九贈“運籌協商,功在兩岸”八字感謝這位昔日開拓兩岸關係的老戰友。
  馬英九臉書里,稱呼高孔廉為“老戰友”,因為馬英九1988年擔任“研考會主委”時,高孔廉任“研考會副主委”已有6年,高無私協助馬進入狀況,貫徹大陸工作會報重責、促使“陸委會”、海基會的成立。
  馬在臉書里也回憶年輕時擔任蔣經國英文秘書,蔣經國洞察先機,指示開放老兵回大陸探親的政策。他肯定高孔廉20多年來,把一生重要的青春歲月都奉獻給兩岸,因此親筆寫下“運籌協商,功在兩岸”八個字贈高留作紀念,也希望“團隊在,不遠游,游必有方,手機常開”,高能繼續運用豐沛經驗,持續提供建言,為兩岸和平穩定而努力。
  以下是馬英九臉書談及歡送茶會及他對高孔廉感想的主要內容:
  “運籌協商,功在兩岸”-我對我的老戰友高孔廉先生20餘年在促進兩岸和平所投註的心力,下了這八個字的註腳。
  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即將於2月6日離任,我心中感到十分不舍。昨天是他最後一次出席“國安會”的兩岸小組會議,我特別舉辦了歡送茶會,跟大家分享我與高孔廉共事的點點滴滴。
  責任編輯:薛洋  (原標題:老戰友高孔廉離任 馬英九叮嚀他手機常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r26hrxv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