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留學生李曉潔。(美國僑報網援引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新聞網)
  中新網4月9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,過去10年,亞利桑那州立大學(Arizona State University)的中國學生數量增長了5倍。中國留學生李曉潔(XiaojieLi,音譯)最近進行地調查發現,留學生選擇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主要考慮因素為學校排名、校園安全性和當地就業率。
  據“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新聞網”(ASU News)7日報道,李曉潔將於今年5月獲得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瑪麗盧富爾頓教師學院(Mary Lou Fulton Teachers College)頒發的高等教育系統碩士學位。
  李曉潔說,美國被認為可以提供全世界最好的教育,亞利桑那州大學的很多專業全美排名均靠前。另一方面,越來越多的中國中等收入者可以負擔其子女的出國費用,這也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中國學生暴增的原因。2013年秋,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中國學生總數為2497名。
  李曉傑對300名中國學生進行調查後發現,除了註重學校排名的同時,中國學生還很看重校園安全性與學校所在城市未來的就業前景。另外,學費、獎學金以及助教機會也是中國學生考慮的因素。
  中國留學生年齡日趨年輕,2012年秋天,亞利桑那大學的中國本科生數量首次超過研究生。另外,3/4的中國學生選擇工程學和商學。
  李曉潔的調查還發現,多半中國學生希望留學前英語水平就達到一定水平。很多學生認為自己難以與美國學生交朋友。
  幾年前,李曉潔就開始計劃留學美國,一開始她計劃學習通訊專業。李曉潔在武漢市長大,是家裡唯一的孩子,大學畢業時獲得電影製作管理系學士學位。
  畢業後,李曉潔還從事了一年的公關工作。“我發現這個工作不適合我。我很迷茫,後來我在中國科技大學天津分校從事指導員工作。我發現自己挺喜歡這個工作的。”她說。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她選擇來到美國學習高等教育系統專業。(王青)  (原標題:中國留學生在美擇校看三點:排名、安全性、就業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r26hrxv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